「芝」味大白菜 讓紅酒紅莓香更動人

文章日期:2019年08月14日

【明報專訊】另一間推介的葡萄酒配對餐廳是Castellana,主打意大利Piedmont菜式,是來自意大利Piccolo Lago的米芝蓮二星主廚Marco Sacco監督的海外店。Piedmont區以出產黑松露及白松露而馳名,因此你在餐廳裏可以看見一個展示櫃,內裏放着最新鮮的意大利松露,而當季時令的是黑松露,價錢相宜,大約每克售5港元。這裏供應3個不同套餐選擇,包括時令4道菜套餐($880/位)、 Piccolo Lago 7道菜套餐($1580/位),以及我這次品嘗的7道菜傳統套餐($1380/位)。7道菜傳統套餐配以7杯意大利紅、白及有氣葡萄酒($2580/位)。我喜歡自家製意式粉糰,加上新鮮黑松露,香氣四溢。配搭Luigi Pira Barolo Serralunga 2014年,與松露的香氣很匹配,令葡萄酒帶出更多皮革、黑莓、土壤及香料的香氣。我亦喜歡大白菜Toma芝士卷伴烤薯仔清湯,驟眼看像是一道很清的配搭,但其實芝士味道濃郁,加上大白菜的清甜,十分有驚喜。至於葡萄酒的配搭,侍酒師選了Langhe Rosso Rapuje Sordo DOC 2010年, 難以想像他們會以素菜來配搭紅酒,但濃郁的芝士香令紅酒中的紅莓果香更活潑動人。

另外,我很喜歡這餐廳有300多款意大利葡萄酒選擇,並藏有很多陳年的意大利佳釀,有些更屬於1960年代,真令酒友興奮!

■Castellana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10樓

電話:3188 502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