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試味:盲品午餐肉 味道質感兼備稱王

文章日期:2019年08月13日

【明報專訊】坊間午餐肉品牌眾多,記者揀選了5款大家常吃的午餐肉,邀請罐頭入口及批發商李豐年品評。他認為,品質優良的午餐肉要味道及質感兼備,肉味香,鹹度適中,不可混入太多粉,否則一切開便散。相比午餐肉,他偏好帶有火腿絲的火腿豬肉,認為肉質更具層次,煎起來亦特別香口。

盲品(blind tasting)5款午餐肉後,他選出長城牌火腿豬肉的味道和質感為5款之冠,雖然天壇牌的火腿絲同樣足料,但他認為長城牌的鹹度、香氣及軟腍度更勝一籌。

■(圖A)天壇牌火腿豬肉 香口實淨(* $16.3/198g,約$8.2/100g)

評語:火腿絲較多,香口,質感實淨

(圖B)韓國樂天牌午餐肉 肉味不足(* $49/340g,約$14.4/100g)

評語:肉味不足,質感軟腍,「得個鹹字」

(圖C)Spam低脂火腿餐肉 肉香突出(* $25.9/198g,約$13.1/100g)

評語:豬肉香味突出,質感實淨

(圖D)長城牌火腿豬肉 火腿絲多(* $19.9/198g,約$10.1/100g)

評語:火腿絲較多,香口,質感偏軟腍,鹹度適中(WIN)

(圖E)梅林牌B2版 略嫌較粉(* $9.5/198g,約$4.8/100g)

評語:同樣見到火腿絲,但不及(d)香,鹹度適中,但略嫌較粉

* 價格為百佳超市8月3日定價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