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龍蝦千滋百味

文章日期:2019年08月10日

【明報專訊】無論中菜或西餐,龍蝦都經常成為餐桌上的主角。就中菜而論,焗、蒸、燴、熬、炒等多種粵式烹調技巧,均可帶出不同程度的鮮甜滋味及口感。今個夏季,翠亨邨就以時令加拿大龍蝦,創作4款午市點心及7款晚市菜式,即日起至9月8日於3間分店供應。

大廚先把龍蝦起肉製成點心如:翡翠龍蝦燒賣、金箔魚子龍蝦蒸餃、龍蝦灌湯餃及脆皮龍蝦春卷。晚市龍蝦菜式更富創意,龍蝦鉗不但以蝦膠做餡,更在外面裹上一層麵包絲,炸起後口感酥脆。配以君度酒、檸檬汁及橙汁調配的汁醬,果香酸甜又能減膩。時令龍蝦每隻約重10至12両,加入蛋白及南瓜汁後,即蒸成黃金有米龍蝦。開邊後加添香檳忌廉汁及巴馬臣芝士,烤焗得鹹香惹味。若加上香茅、金不換及沙嗲醬與年糕一起爆炒,又別有一番風味。要嘗到龍蝦的百變滋味,記得多找幾個飯腳共享。

■翠亨邨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6-18號新世界大廈2樓

查詢:2524 2012

整理:黃怡穎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