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變奏:炸湯圓 熱騰騰芒果粒搶鏡

文章日期:2019年07月09日

【明報專訊】果欄姐姐說過,適合製作甜品的芒果條件有二,除了最好選用菲律賓呂宋芒,就是芒果要夠熟。甘潮咖啡及甜品店嚴守這兩個條件,若芒果不夠熟,他們當天便不會供應任何芒果類甜品。他們堅持選用新鮮呂宋芒,不放冰箱,因此每次入貨量不多,以免太快變壞。其招牌芒果甜品是「芒果奶皇丸」,可別以為是迎合現今流行的奶黃流心而創的甜點,這顆炸湯圓可是甘潮近20年前的作品。湯圓普遍都是浸在糖水裏吃,老闆Ken就想反潮流,與當時有做點心經驗的甜品師傅構思炸湯圓,設計多款餡料,當中又以芒果餡及麥提莎餡最受歡迎。為了使芒果粒「有咬口」,芒果切粒後放進冰箱冷藏一晚;用奶黃皮包裹芒果粒後,再冷藏半日,最後包上糯米皮,湯圓才炸得夠挺身。這顆炸湯圓的果肉熱騰騰,與口感煙韌、油香十足的糯米皮配搭得宜,在芸芸冷吃的芒果甜品中鶴立雞群。

另一款自家設計的是甘潮露湯圓,甘潮露以新鮮芒果肉及煮過的椰漿經攪拌機混和成漿,質感偏厚身,芒果味特別香濃。Ken表示選用的呂宋芒要夠熟,才能使芒果漿顏色深如蛋黃。配上士多啤梨的酸度令甘潮露更開胃,反而綠葡萄略甜,味道亦給芒果蓋過。此甜品本配上芝麻餡湯圓,但有客人反映過甜,故換上日式小丸子,讓甘潮露的芒果香更突出。

■Info

◆甘潮咖啡及甜品店

地址:銅鑼灣希雲街33號地舖

查詢:2366 8831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