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火鍋 俘虜美人霸王

文章日期:2019年07月05日

【明報專訊】冬天吃火鍋尋常不過,可是來到炎炎夏日,為何仍要冒熱「攞苦嚟辛」?或許是為了貪靚和養生。來自新加坡的過江龍火鍋店,主打標榜膠原蛋白豐富的養顏美容鍋;本地薑則力推由川菜老師傅設計的香辣養生湯鍋。會否愈食愈靚暫時是未知數,但湯鍋美味,吃得你肚滿腸肥卻是不爭事實。

星洲「靚」湯底 滋潤少女心

只要你有一顆少女心、一個公主夢,都會被新加坡人氣火鍋店美滋鍋吸引。大門入口的巨型粉色小熊吸引顧客未入座先打卡,餐廳裝潢以至家具都以粉紅色系為主,與新加坡店一樣充滿甜美浪漫的氛圍。各式湯底跟足總店調製,招牌膠原蛋白養顏美容鍋正是為貪靚一族而設。奶白色的湯底每天以瑤柱、雞腳、豬骨、豬手等食材熬製超過8小時,未煠食材先呷一啖湯,非常鮮甜。若你不愛這個美顏鍋,也可選擇其他湯底,包括:養生藥膳醉雞鍋、清涼解熱雪耳椰子鍋、長生松茸野菌鍋等,合組成鴛鴦鍋甚至是四格鍋。

平板直擊魚缸 即點爽甜刺身

美滋鍋猛龍過江,餐牌亦增設了不少海鮮以迎合港人口味,活魚刺身是其中之一。客人可以從點餐的平板電腦上直擊魚缸並從中選魚。一條鱆紅魚切件後約有50片爽甜魚生,分量十足。魚三角亦是香港店獨有的火鍋配料,大大件的大魚魚骱適合放入美容鍋之中,煠熟後肉質嫩滑。必嘗的還有活醉海花蝦,新鮮靚蝦從魚缸中撈起後即以花雕浸最少15分鐘後才下鍋,吃時聞到濃郁酒香。店內每日供應各類手打魚滑、蝦滑、墨魚滑,除了鮮甜的蟹子蝦滑外,還有坊間少見的皮蛋鮮魚滑、江瑤柱魚滑等,非常豐富。

火鍋配料少不了各式肉食,餐廳提供日本A4和牛、美國安格斯牛小排、本地手切肥牛、西班牙黑豚五花肉等多種選擇。手打丸及餃子是必備配料,當中比較特別的是蝦卷及豬肉卷,扁長的外形與別不同,均由店內自製。餐廳還供應多款惹味小食,除了黃金魚皮之外,具椒鹽風味的大蝦、九肚魚、鴨舌、鱔球等都非常吸引,最適合在等待火鍋滾起之時解饞。與新加坡店一樣,客人結帳前,店員會送上每人一小杯柚子沙冰,酸甜清爽的味道正好解膩。

■美滋鍋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56號家樂坊8樓803室

查詢:3162 8238

文:黃怡穎

編輯:王翠麗

電郵:food@mingpao.com

相關字詞﹕海鮮 重慶麻辣 天麻 魚三角 養生 膠原蛋白 火鍋 霸王川莊 美滋鍋 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