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note:啤酒也可配星級法菜

文章日期:2019年06月26日

【明報專訊】平日Happy Hour常飲的冰凍啤酒,原來還可配上星級法國菜作Beer Pairing。米芝蓮一星法國餐廳Épure即日起至6月30日,與法國啤酒品牌Kronenbourg 1664合作推出期間限定「六道菜#DinnerInBlue法藍盛宴」,讓一眾客人試試葡萄酒以外的配酒體驗。

打頭陣的藍龍蝦頭盤,選材來自法國布列塔尼,鮮甜肉質配醃漬棕櫚芯及乳酪,並澆上了雲呢拿及橄欖油,清新的滋味正好配帶有柑橘香的Kronenbourg 1664 Blanc。Épure的廚師團隊特以Kronenbourg 1664 Lager燉煮小牛肉面頰,更添濃郁滋味。另配有雅枝竹、茄子及柑橘焦糖醬,平衡肉香。除此之外,餐廳還特地安排了法國手工芝士拼盤作為其中一道鹹點,各款芝士來自當地小型芝士廠。呷一口淡雅芳香的Lager,正好平衡芝士的鹹香濃郁。

■Épure

地址:尖沙嘴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 403號舖

查詢:3185 8338

註:六道菜#DinnerInBlue法藍盛宴,$1616/位,另設加一

整理:黃怡穎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