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高級版「掃街」 歎花膠碗仔翅

文章日期:2019年06月22日

【明報專訊】有時並不真正肚餓,只是心癮,想吃點小食解解饞,好似咖喱魚蛋、碗仔翅之類,就最適合不過。坊間買到的,多是街邊貨,不過最近中環就開了一間新店,只得企位,主打外賣,專做高質素港式小食。有幾高質?有用雞殼、雞腳、豬骨熬成湯底,加有碎花膠、冬菇絲、木耳絲、竹笙的豪華版碗仔翅;又或以墨魚膠取代鯪魚肉,而且加了鮑魚汁的煎釀三寶。賣的雖然是利錢不高的本土小食,但絕不是街邊貨色,真材實料,十分吸引。

薯條啖啖鹹蛋黃香

這間小店其實是港式fusion餐廳李好味的延伸,兩店相鄰,資源上可以互補不足,採薄利多銷策略,睇準中環沒有同類小食店,主攻附近上班,以及收工到蘭桂坊happy hour前的白領。小店食物款式甚多,除了餐牌上固定的20款小食,更有5款日日更新的「是日精選」。由輕量級的炸雞皮、臭豆腐,到飽肚級的生炸雞髀、XO醬撈粗都有。很多食物都是即叫即煮,比如鹹蛋黃薯條,把粉糯的粗身薯條炸好,有柯打時才用鹹蛋黃推出醬汁,吃時熱辣辣,入口嘗到起沙的鹹蛋油香;又如咖喱水魷,都是收到柯打後才落鑊兜,新鮮即炒才不會縮水,吃起來更彈牙好味。

鹹檸七加啫喱粒有咬口

食物有誠意,不過原來飲品才最見心思。幾款特飲,單看名字很普通,誰不知杯杯都有乾坤。好像鹹檸七,很多地方都有,不就是鹹檸檬溝七喜嗎?這裏的大廚卻加入自家製的青檸啫喱粒,飲起來,更有咬口。另一杯陳皮話梅梳打,足有4粒大話梅,而九製陳皮亦預早一晚用糖水煮過,味道甘甘甜甜,又有點微酸,大大杯才賣28元,夏天飲完,很消暑。

李好醒

地址:中環擺花街8號地下2號舖

查詢:2896 6383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