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足原裝風味 即叫即做 韓式爆餡三文治好飽足

文章日期:2019年06月22日

【明報專訊】香港人,為口奔馳:忙上班、忙開會、忙見客,未必人人有時間悠悠閒閒坐低歎個午餐。時間不多,又要醫肚,其實還有好選擇。港島有間港式fusion菜名店,最近新增了立食店,賣的是碗仔翅、煎釀三寶等掃街小吃,不過用料和味道都是「升級版」,三幾十蚊,食出驚喜!又或者試試韓式過江龍三文治、熱狗,餡料多到滿瀉,跟足韓國原裝風味,吃一件,已經很滿足,差夠電,繼續搏殺。

經常到首爾旅行的人,一定對當地大大份,又香又脆的韓式三文治回味不已。經常聽聞有三文治店計劃來港開店,只是一直只聽樓梯響,原來SSOJA TOAST & HOTDOG已於上月底進駐佐敦。相比遊客熟悉的Isaac Toast,SSOJA比較地道,品牌於2009年在京畿道安養市開了首家店,專做熱狗外賣,花了10年時間,現在全韓已有超過130個銷售點。近幾年更加入三文治,專攻大學區及住宅小區,是陪伴韓國新一代成長的comfort food。

漢堡扒、腸仔、醬汁 韓國直送

品牌首次衝出韓國,非常謹慎,前後用了大半年時間,敲定細節。為了將韓國的原裝味道引入,漢堡扒、腸仔及4款自家調製的醬汁,包括:燒烤醬、帶奇異果味的生果酸汁、蜂蜜芥末、茄汁,都是由總店直送過來。至於麵包、椰菜絲、雞蛋等鮮活貨就選擇本地採購。由於食物的製作和賣相都務求和當地同出一轍,所以專誠派出4名店員到首爾受訓,又安排韓籍廚師駐場,保證風味不改。

3口味炸雞 香港優先吃

翻開餐牌,菜式果然90%與韓國相似。9款三文治、5款熱狗都齊備,還加了3款連當地都未有的炸雞。原味帶甜、燒烤味帶點煙熏香,至於芝士味,就很濃郁,3款都各有特色。至於主角三文治,今次選來店中人氣產品:韓式多士三重奏,即香脆烤多士,中間夾住煙肉、雞蛋和火腿,加上大量脆口椰菜絲,吃時也顧不上儀態,要盡量張大嘴巴,才能將餡料及麵包塞入口中。味道果然很豐富,尤其加入大量酸酸甜甜的蜂蜜芥末及茄醬,配上椰菜絲,肉香蛋香中仍不乏一口清爽。一客大大份,才賣38元,男生都一定吃得飽。而且每份都是即叫即做,繁忙時間大約等10至15分鐘,慢工出細貨。

SSOJA TOAST & HOTDOG

地址:佐敦彌敦道380號逸東酒店LG層 Food Hall B9及B10舖

查詢:2155 9123

文: 胡慧敏

編輯/梁小玲

美術/謝偉豪

電郵/food@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