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早午餐 喚醒周日好心情

文章日期:2019年06月08日

【明報專訊】平日工作忙得焦頭爛額,連好好享受一頓午飯的時間也未必有。終於來到星期日,可以安心睡到自然醒,睡醒了,飢腸轆轆的空腹正在「打鼓」,Sunday Brunch(周日早午餐)絕對是周日最佳選擇。近期,維港兩岸各有酒店餐廳推出半自助餐形式的周日早午餐,一間有維港海景及Live Band相伴,兼有豐富海鮮及素食選擇;另一間則標榜大量即摘沙律菜及琳瑯滿目的甜品,更設童趣區,適合一家大小各自各精彩。

鱈場蟹鮑魚生蠔列陣

坐擁無敵維港海景的香港半島酒店頂樓新派歐陸餐廳Felix,近日首次推出半自助餐形式的周日早午餐,豐富的海鮮選擇是其中一大亮點,逾9款海鮮包括阿拉斯加鱈場蟹、澳洲青口、歐洲海螯蝦、南非岩龍蝦(Rock Lobster)等;還有幾款經煙熏處理的刺身,包括挪威三文魚、鱈魚及鯖魚。值得一提的是呈啡紅色的日式磯煮鮑魚,將鮑魚以清酒、豉油及味醂等烹調至入味,是自助海鮮區中的另類選擇。若海鮮狂迷仍未夠喉,亦可額外點選時令生蠔,甚至是魚子醬,配上由侍酒師推介的香檳,在現場樂隊的拉丁及探戈音樂伴奏下,愜意地度過一個美好的星期天。

無敵維港相伴 Live Band送妙韻

班尼迪蛋(Eggs Benedict)幾乎是周日早午餐的同義詞,餐廳更請專人即席堂煮,客人可選煙三文魚、菠菜或煙肉作為餡料。切開蛋黃冒出蛋漿的一瞬間,心情特別愉悅。走到吧枱,調酒師畢米高(Marko Petrovic)會為你推介幾款特色cocktail,當中Pimp's Cup為英式早午餐常見,加入藍莓、青瓜等時令蔬果,入口清爽。而甜品區中一棵棵引人注目的「小樹」放滿的骰甜筒,黑白兩色分別注滿了以Valrhona朱古力製作的慕絲。旁邊除有多款雪糕及馬卡龍外,還有多款精緻甜品,較特別的有芒果大福,加入了梨蓉的雲呢拿奶凍,以及專為素食者而設的豆漿奶凍。

素食選擇多 麵包不含麩質

說到素食,餐廳特設不少純素餐點。5款精緻沙律之中,有3款是素菜,包括番茄乾橄欖螺絲粉、Cous Cous沙律,以及加入了黑芝麻及香草的野米(Wild Rice)沙律。此外,供應的8款麵包中亦有1款不含麩質。餐廳還提供蔬菜及果汁,無論你是否茹素都會覺得清新歡喜。

主菜方面,可在6款歐陸主菜中選擇1款,除了有傳統風味的威靈頓牛柳,亦可選配Pil Pil醬汁的黑鱈魚扒。素菜款式則有配蘆筍、夏松露及菇菌的意大利燉飯,以及用植物肉impossible meat製作的漢堡。

■Felix

地址:尖沙嘴梳士巴利道

香港半島酒店28樓

查詢:2696 6778

供應:周日上午11:30至下午3:00

收費:成人$898,小童$638。可額外加錢無限添飲汽水、雞尾酒、啤酒、紅白酒、半島品牌Deutz香檳、Ruinart香檳。另設加一

文:黃怡穎

編輯/梁小玲

美術/謝偉豪

電郵/food@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