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點心涼菜 踢走暑悶

文章日期:2019年06月07日

【明報專訊】夏雨綿綿,天氣悶熱,此時此刻,最適合吃一點輕盈開胃的美食。主打精緻淮揚菜的「十里洋場」,近期推出點心餐牌及多款盛夏美饌,淺嘗一盅兩件或大快朵頤皆可。開胃涼菜有酒糟四寶,將鮑魚、鵝肝、大蝦和毛豆浸在花雕酒中,吃下去啖啖甘香。

點心方面,蛋煎珍珠雞外層煎得像飯焦般香脆,包着嚼勁十足的糯米,每一口都交纏香脆與軟糯兩種口感。而爆汁牛肉餅則菜如其名,一咬肉汁流瀉,肉香豐盈,原來廚師曾到本地著名的清真牛肉館學做牛肉餅。若要數到用料矜貴,則必選鮑魚糯米燒賣和帶子鳳眼餃。若仍未夠飽,還有濃蝦湯絲瓜浸河蝦及濃湯金華魚卷等時令美饌。

■十里洋場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2期101號舖

查詢:2338 5500

整理:宋霖鈴

相關字詞﹕利園 爆汁牛肉餅 牛肉餅 珍珠雞 蛋煎珍珠雞 涼菜 鮑魚 十里洋場 淮揚菜 點心 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