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珍稀靚茶與中菜交融

文章日期:2019年06月01日

【明報專訊】中華茶藝博大精深,一方水土養出一方茶。文華廳近月從各地引入幾款罕見茶葉,由中菜行政總廚黃永強設計及配對幾款精緻菜餚,讓老饕一嘗珍稀靚茶與中菜交融的風味。是次「臻味品鑑文華星級茶宴」由即日起至6月28日期間供應。貴州野生古樹紅茶就是其中一款不太常見的茶葉,味道濃郁,帶花果香,宜配味道多樣的頭盤(豉油皇香煎鮑魚、黑魚子乳豬件、柚子浸青瓜)、鮮味突出的上湯焗開邊龍蝦,以及口味濃重的豆豉爆滑雞。

若要品嘗松茸岩鹽煎和牛時,茶配也可換成清香的惠州石芽垻綠茶,讓客人清一清味蕾,之後繼續享用珊瑚白玉球及龍井葱油撈天使麵。甜品是加上了燕液的薑茶奶凍,甜中帶微辣,配一杯來自江西的婺源黃菊,清幽甜香。

■文華廳

地址: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5樓

查詢:2825 4003

註:臻味品鑑文華星級茶宴$1588/位;另加每位$300可配3款精選茗茶,或加每位$480另配3款精選葡萄酒;需加一服務費

整理:黃怡穎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