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版墨西哥菜 海鮮「雞尾酒」開胃

文章日期:2019年06月01日

【明報專訊】飲食集團Black Sheep Restaurants的兩個創辦人Christopher Mark及Syed Asim Hussain,擅長對某些地方尋根究柢,然後把地方特色化成餐廳主題。去年開設的New Punjab Club是其中一個例子,以旁遮普菜為主,開業不久即獲米芝蓮2星;近月再開設墨西哥餐廳Taqueria Super Macho,方向同樣明確,只聚焦於Baja及 Jalisco兩個地區的特色味道。

Asim說:「我們認為香港大多的墨西哥菜式都被誤解或錯誤呈現。人們總覺得墨西哥菜充斥大量的忌廉、芝士、豆,口味非常濃重。但其實墨西哥有過百種風味的菜式,今次我們就聚焦於Baja及Jalisco的海岸地區,把當地清新、輕柔而明亮的特點帶到新店。」行政總廚Billy Otis補充:「新鮮醬汁,清新ceviche(醃魚生),以及Taco(墨西哥夾餅)將會是新店堅持的三大特色」。

Billy口中的新鮮醬汁合共超過8款,都由餐廳每日即製,包括各式各樣的Salsa(莎莎醬)。以Warm Tortilla Chips & Salsas為例,一次過送上3款不同質感的番茄Salsa,有帶茄粒的,有磨成茄蓉的,亦有帶辣味的。店內主打海鮮類小食,其中一款名為Baja Style Cocktails,賣相似雞尾酒,卻是配Tortilla同吃的ceviche。用料豐富,包括有來自美國西岸的蝦、波士頓帶子及日本Kanpachi(鱆紅魚),醬汁內有番茄、芫荽、青瓜,配幾片牛油果在杯邊。入口時清鮮開胃,深得記者歡心。

樓高兩層的餐廳,除了響起充滿海岸特色的音樂,侍應又熱情地不斷穿梭,為客人送上開胃小食及冰涼雞尾酒。下次到來,不妨一邊飲杯特色Margaritas,一邊感受Billy所描述的畫面:「希望大家一踏進來,覺得不似身在香港,而是在墨西哥沙灘上享受假期。」

■Taqueria Super Macho

地址:中環必列者士街35號

查詢:2333 0111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