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快閃餐廳名廚炮製家常菜 雞蛋和士兵變奏添脆味

文章日期:2019年06月01日

【明報專訊】英國脫歐風波未有定案,首相文翠珊含淚宣布下台。鐵娘子最終也敵不過壓力,這個時候,也許她最需要一點溫暖和慰藉,來個英國人的家常Comfort Food——Eggs & Soldiers吧!填飽肚子,滿足心靈,是時候重新出發。

快閃pop-up餐廳名廚James Sharman,指着眼前的蘇格蘭流心蛋笑說:「每一個英國孩子都是吃Eggs & Soldiers長大。」它不過是一個庶民小吃,爸媽們將雞蛋煠至半熟,孩子們便將一條先烤後炸的多士脆條(即Soldiers)蘸進半流心的蛋黃醬中,又香又脆又黏稠,令大人小孩欲罷不能。James就將這個原本平凡不過的家常菜,轉成以牛肉包覆炸脆的蘇格蘭流心蛋。他說:「蘇格蘭蛋是每個英國家庭郊遊野餐常備的小食」。

來自英國的James Sharman,曾經在世界各地巡迴開設pop-up餐廳One Star House Party,更曾在珠穆朗瑪峰、越南的臥鋪列車、肯尼亞湖上小船等令人意想不到的地點舉辦pop-up餐飲活動。原以為他會把這份冒險歷奇精神帶到銅鑼灣的新店The Leah,但作為新店的創意總監,他卻交上一份充滿地道英倫家庭簡單與溫馨的菜單,「這些家常菜式,即使是在英國米芝蓮餐廳工作的廚師,平日休假時亦會在家烹煮。又或是,當你走入任何一個英國家庭,他們隨時都可以端來這些菜式」。

「寒冰掌」搓製鬆脆酥皮

The Leah置身利園2期親子會所Maggie & Rose內,只於晚上營業。除了上述的「雞蛋和士兵」,還有許多適合happy share的英式經典餐點,例如在當地餐館必有的威靈頓牛柳及各式餡餅。最令人讚好的是餡餅那層極其鬆脆的酥皮,James透露: 「必須要以冰凍的牛油及麵粉搓製,以免手心的溫度過熱影響酥皮的質感。」以「寒冰掌」換取的香脆酥皮,口感令人格外滿足。餡餅有雞肉及牛肉兩種口味,前者以雞髀肉製作,入口依然充滿肉汁,牛肉味餡餅則以美國牛肋肉配麥啤、洋葱等配料。即叫即焗,上桌時燙熱而香口。

釀豬血「黑布丁」 妙配帶子

黑布丁(black pudding)是英國家庭的普遍食材,它其實是一條釀了豬血、內臟及雜肉的香腸。James今次就將煎香了的北海道帶子作為配搭,配上韭葱,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至於美國牛肋骨配莎莎青醬伴牛骨髓馬鈴薯丸子,他形容是一道改動較大的菜式。為了讓牛肋骨入味而肉質嫩滑,廚師要先把百里香、洋葱、月桂葉、紅酒等食材,連同牛肋骨燜燉約4小時。上碟時配有以鳳尾魚、松子、香草等製成的莎莎青醬,味道恰到好處。旁邊放有幾粒以牛骨髓、蛋及馬鈴薯製成的丸子,口感有趣,若蘸牛汁同食會更濃香。

■The Leah

地址:銅鑼灣利園2期3樓308及311號舖

查詢:2337 7651

文:黃怡穎

編輯:梁小玲

電郵:food@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