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星街法式驚喜滋味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25日

【明報專訊】每次踏入灣仔星街的餐廳Maison ES,總有一種走進法國宅院的恬靜閒適。餐廳由精通法式烹調技巧的Esther Sham主理,她充滿創意,常有令人驚喜的菜式配搭,剛推出的新餐牌亦不例外。

不少新菜式都令人有清新開胃的感覺,例如以可持續發展吞拿魚製作的頭盤,輕煎後上碟,配上拌有檸檬汁的牛油果、日本檸檬豉油汁及韓國泡菜雪糕,入口時涼快清爽。至於以酒杯盛載的小龍蝦薄片配奇亞籽西柚汁啫喱及金桔泡沫,賣相精緻吸引,層次相當豐富。底層是西柚汁啫喱,再有奇亞籽、泰國柑柚拌魚露、三文魚子及金桔泡沫。用匙羹一舀到底,多種滋味於口腔內一同爆發。

Esther又準備了多款主菜,愛吃海鮮的可試試阿拉斯加蟹腳天麩羅意粉伴特製辣味蛋醬,蟹肉與扁意粉同煮,加入多種調味,入口微辣,鹹中帶甜。另外,羊架亦是不錯的選擇,將羊架慢煮後輕煎,入口軟嫩。配上南瓜蓉、茄子田樂燒及黑蒜羊骨濃醬,為羊架帶來更豐富滋味。

■Maison ES

地址:灣仔星街1A號地舖(入口位於電氣街)

查詢:2521 8011

整理:黃怡穎

相關字詞﹕法式餐廳 灣仔 星街 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