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飯堂歎順德菜 擁抱270°維港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25日

【明報專訊】尖沙嘴海旁建築多年的香港瑰麗酒店,3月已開幕,酒店共設8間餐廳酒吧,暫時已有5間投入服務,而芸芸餐廳中,相信以彤福軒最為搶眼。著名地產發展商鄭裕彤家族第三代鄭志雯,為紀念祖父鄭裕彤,特別取用了爺爺的「彤」字,以及與爺爺關係密切的周大福珠寶金行的「福」字,命名彤福軒。

廂房名字 記錄鄭裕彤重要時刻

餐廳7間私人廂房的名字亦與鄭裕彤的傳奇一生有關,例如:1953年真誠永恆、1956年四九成金、1970年創新世界等,記錄鄭裕彤一生多個重要時刻,其中一間「裕世彤堂」更是鄭氏家族專用。餐廳位於酒店5樓,裝潢別致高貴,環抱270度維港靚景,加上露台式設計,感覺猶如置身在維港上進餐。

西貢艇家供貨 蒸氣海鮮原汁原味

鄭裕彤為順德人,故餐廳也以順德菜為主打。每天早上,有專屬西貢艇家幫手捕獲最新鮮海鮮。而為了炮製最原汁原味的海鮮,餐廳特設海鮮閣,裏面放上兩個獨立蒸氣爐頭,專門在客人面前處理花蛤、蟶子等貝殼海鮮。客人亦可自選油鹽、豆豉、花雕或香辣醬蒸煮海鮮,點菜後,師傅就會開動蒸氣,預熱爐具,然後在鍋內煮海鮮,即叫即蒸。大廚會按照當日的魚獲,一一推薦給客人。傳統順德名菜大良炒鮮奶是必試菜式,師傅的炒鮮奶,以蟹肉取代傳統味道濃烈的雞肝,不但膽固醇較低,也可用清淡的鮮味襯托奶香,牛奶又薄又滑,呈流心狀態,吃再多也不怕膩,加上矜貴燕窩,感覺滋補養顏。

這裏的北京填鴨也值得一試,填鴨用上北京正宗的掛爐做法,以逾200℃高溫明火烤製而成,是香港少有能吃到明爐烤鴨的食府。烤鴨皮薄柔嫩,鴨皮香脆鬆化,個人更偏愛二食,吃罷鴨皮,再用生菜包裹鴨肉鬆,爽口鬆脆。

■彤福軒

地址: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瑰麗酒店5樓

查詢:3891 8732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