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白蘆筍當造 嘗嫩要趁早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18日

【明報專訊】每年到了白蘆筍當造時節,不少餐廳都會推出各式時令配搭,讓大家細味這份清甜幼嫩的滋味。現時全球有超過10個國家種植白蘆筍,其中德國Black Forest出產的蘆筍被列為3A級,屬最高級別。尖沙嘴Sabatini意大利餐廳就選用當地的白蘆筍,每條身形粗壯,配48個月風乾西班牙火腿正是傳統食法之一。

期間限定的白蘆筍餐單,還新增了幾道新菜式,例如白蘆筍鮑魚沙律配特級魚子醬,口感清新。另一推介主菜是白蘆筍伴意大利雲吞配西西里紅蝦,黑白相間的雲吞皮由主廚Claudio Favero手工製作,西西里紅蝦及白蘆筍則以龍蝦湯煮過,濃香惹味。由於白蘆筍當造期短,此餐牌只供應至本月尾,有意品嘗的話就要把握時機。

■Sabatini意大利餐廳

地址:尖沙嘴東部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

查詢:2733 2000

整理:黃怡穎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