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店班底主理 啖啖肉斧頭排霸氣午餐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18日

【明報專訊】作為忙碌的上班一族,午餐時段絕對是大家的「唞氣位」。若能在舒適的環境吃個美味午餐,就如為身心注入正能量,讓我們繼續有力氣拼搏。在炮台山新開的樓上西餐廳Helfit Lifestyle Club,落地玻璃外望對面屋苑的綠色庭園景觀,而廚師團隊更曾在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的西餐廳內工作,菜式不算創新,但水準平穩,算是個港島午餐好去處。

餐廳平日設有午市套餐($128起),每星期都會轉換部分菜式,單點選擇亦豐富。以前菜為例,慢煮日本雞柳配有長葉生菜心及自家製凱撒沙律汁,北海道珍寶帶子香煎後配煙熏椰菜花蓉及日本蛋黃碎,兩者都是口味清新又富有層次的選擇。主菜以燒頂級戰斧牛排最具分量,來自美國的斧頭牛排約1公斤重,先煎後焗,入口油潤,配蒜蓉汁,建議2至3人享用。女士們若偏好輕量主菜,香煎鱈魚配西班牙辣肉腸,又或是焗法國春雞配燴蘭度豆亦是不錯的選擇。

招牌龍蝦湯 干邑提香誘人

主廚之一的梁永揚,曾在港島香格里拉的龍蝦吧任職總廚,製作龍蝦湯已有十多年經驗。他透露,要製作不帶腥味的龍蝦湯,最重要的步驟是要去除蝦頭內的沙囊,並要生炒龍蝦頭以激發裏面的香味。煮湯時加上一點干邑,就可以提升湯頭的滋味。試一啖梁師傅的龍蝦湯,非常香濃。湯內還有粒粒龍蝦肉,入口時格外有咬口。除了龍蝦湯,餐廳還供應法式洋葱湯,以牛肉清湯及炒香了的洋葱烹製,食用前加上香脆的芝士脆包(Gruyere Croutons),口味非常傳統。值得一提的,尚有招牌香脆蘋果批配雲呢拿雪糕,以6層酥皮配薄切蘋果,焗起後再配雪糕。由於做法傳統而繁複,只於晚市時段限量供應10件,訂枱時記得預留。

■Helfit Lifestyle Club

地址:北角英皇道93號錦平中心3樓

查詢:2522 8599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