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籠裏雞 春日「作飯」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10日

【明報專訊】今年的春天雨水特別多,似乎少了一點春暖花開的氣息,倒不如以味蕾尋找春日滋味。Espuma今季推出了不少春日限定菜式,以食用花、時令蔬果等食材入饌,創作出不少配搭新奇的菜式。以前菜為例,廚師以西班牙果酒(Sangria)代替清酒烹調醉蜆,並加入不少鮮果,橙香突出。而講賣相的則有「籠裏雞作飯」,是餐單上的主菜之一,不但菜名趣怪,上枱時亦非常「大陣仗」。以藤罩蓋住的走地雞足有1.6公斤重,充滿蘋果木煙熏香味,肉質香嫩,配柚子醬汁更清新開胃。啫啫蝦醬櫻花鮮蝦意大利麵是另一推介,意麵以港式蝦醬炒過,再配上炸海蝦及櫻花蝦,賣相似是普通意粉,入口卻相當惹味,值得一試。

■Espuma「從種子到綻放」春日菜單

日期:即日至6月16日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至8號威靈頓廣場M88 17樓(另設灣仔及尖沙嘴分店)

查詢:2973 6088

整理:黃怡穎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