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烤物 煙熏鴨向北京烤鴨偷師

文章日期:2019年04月13日

【明報專訊】初見船街這間以Mr Brown為名的餐廳,還以為主人是一個姓氏是Brown的外籍男士。主廚Asher Goldstein就笑着解釋:「Mr Brown其實是美國南部人慣用的俚語,常在燒烤時使用,意指一隻外皮被燒得香脆、微焦呈深棕色的全豬。」以燒烤俚語為名,因為新店正是主打煙熏及燒烤菜式。

從用餐區環視開放式廚房,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那燒着熊熊烈火的烤爐。Asher介紹,此爐是英國烤爐品牌The Clay Oven Company出品,可以加炭烤烘食物,加上牆壁以陶泥裝嵌,有助平均傳熱。烤爐分左右兩邊,右邊裝設放置食物的層架,可自由調節高度,以便控制火力及熱度,常用於燒烤牛排或蔬菜。左邊則是旋轉式設計,可烤羊肩之類等肉食。而煙熏櫃亦是另一重要爐具,可同一時間煙熏及慢煮,為食材帶來濃郁熏香而又不怕「煮過龍」。

豬頸肉「漢堡包」 的骰易食

Asher喜歡周遊列國,就連餐牌上的菜式都混合了不同國家的煙熏及燒烤文化。以頭盤Iberico Pork Muffin為例,靈感來自美式燒烤,卻加入了西班牙伊比利亞豬頸肉,先煙熏再薄切,再放入English Muffin之中。貌似迷你版漢堡包,切半後更的骰易食。而眾多菜式之中,煙熏鴨可算是Asher的至愛,靈感源自北京烤鴨,製作方法與中式烤鴨有異曲同工之妙。汆水、打氣、風乾及上糖皮都是烤鴨的必經過程,再經煙熏、烤製及油炸後,前後歷時3日,到最後才斬件上碟。外皮深色帶焦黑,肉質結實有嚼口,再加上以鴨肉汁製成的燒烤汁,入口更滋味。

Mr Brown

地址:灣仔船街9號地下

查詢:3101 1081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