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9+100%全血純種澳洲和牛 油花豐腴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29日

【明報專訊】在日本吃燒肉,一向細分各部位,牛肉拼盤上每個部位的肉旁各有標示,好處是讓客人用舌頭感覺不同部位的肉味和質感,長知識之餘又方便追加。這種模式,香港的燒肉店也愈來愈普及,對於牛肉的產地、級數,亦更精益求精。

購入原隻和牛 供應13部位

燒肉店「丸十あぶり牧場」是最新的例子(註:あぶり中譯為火炙),以和牛為主角,與別不同的是,餐廳直接向牧場購入原隻和牛(內臟除外),而非只採購和牛的個別部位,因此可以提供更多不同的部位,目前餐牌上約有13個部位供選擇。餐廳亦會轉換菜單,根據購入和牛品種,不局限產地或農場,按好品質採購回來。新開業首登場的,是來自澳洲南部M9+100%全血(Fullblood)純種澳洲和牛。全血和牛是指一隻和牛的上4代均為100%全血的公牛與母牛配種而成,非常罕有;而根據澳洲AUS-MEAT以M1-M9的評級分類,全血澳洲和牛可達到M9+級,油花非常豐腴,有別於市面上大部分M5的混種澳洲和牛。

九合一拼盤 照顧花心鬼

澳洲和牛與日本和牛的品種有着相同的血統,但因應產地的氣候、土壤等因素而孕育出肉味與口感不同的和牛。此全血和牛生長在氣候溫和的澳洲南部,以草飼及自由放牧方式飼養最少4年,較其他和牛的飼養時間多1倍,故牛肉味相對較濃。

餐廳奉行從農場到餐桌(farm to table)的概念,正門側擺放着大雪櫃,猶如高級超市的肉櫃,陳列不同部位的原塊牛肉;目前可按分量揀選的部位包括:牛柳、肉眼、西冷及牛小排4款,每100克由$168至$228,秤好分量,還可要求切成薄片或厚件。

要品嘗其他部位,單點(以每份計)之外,亦可揀選一份3款稀有部位的拼盤,包括位於肉眼最頂部的和牛肉眼蓋,位於近牛胸腩的和牛三角位,以及肋骨位的和牛肋條;或九合一的拼盤,包括牛三角、紐約客、牛板腱、牛舌、牛胸、牛𦟌、牛腰脊肉、牛後腿肉及橫膈膜,一口氣嘗到高質全血澳洲和牛各種不同的質感和肉味。

■丸十あぶり牧場(Maruju Aburi Farm)

地址:旺角新世紀廣場3樓342D號店

查詢:3619 176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