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pizza指尖上起舞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09日

【明報專訊】香港人愛吃pizza,除了大路連鎖店出品,愈吃愈刁鑽,今次介紹的是,一門源自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傳統轉pizza手藝,廚師一手拋起薄餅皮,在指尖上旋轉,過程中,麵糰充分吸收氧氣,令餅皮更脆薄。

意大利餐廳Cucina將於3月12至17日請來兩屆花式意大利薄餅世界冠軍Pasqualino Barbasso即場拋擲和旋轉出8款意大利薄餅,這項被納入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技藝,好睇又好食。Pasqualino即場示範以蘆筍忌廉、水牛芝士、煙熏三文魚炮製的Asparagi e Salmon意大利薄餅($248);而Al Tartufo意大利薄餅($288)則以水牛芝士及黑松露等材料製作,香氣四溢。想一睹拋餅絕技兼大飽口福,就要把握機會。

■Cucina

表演時間:3月12至17日每日下午1:30;晚上7:30及9:00

地址:尖沙嘴廣東道3號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查詢:2113 0808

整理:宋霖鈴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