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糕點換可愛外衣 變奏壽桃黑珍珠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02日

【明報專訊】「為什麼法式糕點就能精緻漂亮,日本和菓子就可愛吸引,但中式甜品糕點卻總是欠缺精緻造型、不受重視呢?」正正是心中的不忿,激發起徐蒝在忙於經營私房菜的同時,於西九的戲曲中心創立中式糕點店「高點」。

針筒注餡料 人手逐件搓

徐蒝暫時推出7款中式糕點,賣相與和菓子有幾分相似,但用料及內餡卻是離不開大家熟悉的蓮蓉、糯米、奶黃、眉豆等中式食材。晶瑩剔透的紫晶及招財水晶都是以水晶皮製成,並以針筒注入餡料。紫晶內藏紫薯餡,而招財水晶則包含了果仁及焦糖,帶粒粒口感。

這些精緻糕點一一排列在透明凍櫃之內,花樣年華及桃好算是兩款賣相最可愛的糕品,原以為是用模具壓製而成,豈料卻是由徐蒝的廚房團隊以人手逐件搓壓雕刻。餅皮以白蓮糯米皮製成,由她創作而成。黃色的花樣年華內餡為奶黃,入口充滿蛋黃香。如同壽桃般的桃好則加入了日本白桃及綠豆蓉,香軟清甜。其他糕點還有如同茶果一般的黑珍珠,黑芝麻外皮內包入了五香眉豆餡,帶淡淡鹹香。戀戰沖繩則加入了沖繩黑糖搓成皮,並以南瓜蓉為餡,口味獨特。

水晶皮凍食 糯米皮蒸熱

徐蒝提醒,糕點分設冷熱兩食,水晶皮類的宜凍食,糯米皮則宜蒸熱享用,記得留意說明以品嘗最佳滋味。

高點

地址:尖沙嘴柯士甸道西88號 戲曲中心GF-01

查詢:2698 986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