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星級懷石料理煥發春意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01日

【明報專訊】城中知名餐廳不時邀請海外名廚作客,為客人帶來驚喜滋味,近期最矚目的莫過於中環四季菊與日本廚師上田陽三(Yozo Ueda)合作推出嘗味菜單。上田陽三是米芝蓮二星餐廳安久的主廚兼創辦人,以懷石料理知名。由於安久只設6座位,一席難求,難得他於3月7至11日來港,粉絲們要把握機會了。

上田陽三擅長以獨特的簡約風格展現精緻京都料理,今次聯同其日本廚師團隊為四季菊帶來富春天氣息的懷石料理餐單,當中不少都是當季特有的海鮮及蔬食,例如菜芯花龍蝦伴魚子醬、白蘆筍胡瓜醋物、甘鯛魚伴醋汁等。午市及晚市的餐牌略有不同,8道懷石料理午餐每位$1380,只限10位。至於9道懷石料理晚餐,每位$2680,分兩輪,合共供應20位,即日起接受訂位。

■四季菊日本餐廳(中環店)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4樓

查詢:2805 0600

整理:黃怡穎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