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店擴展:馳名蛋牛治新搞作 秘製加辣版

文章日期:2019年02月26日

【明報專訊】同樣以一絲不苟的態度做好三文治的,還有深水埗新香園。新香園前身為大牌檔南香園,創辦人周修明的次子周志堅接手後,於1968年創立位於桂林街的新香園(堅記),以蛋牛治打響名堂。坊間的牛肉三文治為降低成本,通常採用罐頭碎牛肉,而新香園則選用鮮嫩巴西牛仔扒,以人手去筋、剁碎,甚花工夫,加上採用蛋味香濃的湖北蛋,食材富心思,難怪被譽為深水埗名物。

採巴西牛仔扒 人手去筋剁碎

而新香園的汝州街分店,則由三兒子周志賢與太太掌舵。周氏夫婦於上海經營茶餐廳多年,前年在二哥邀請下回港,一同打理家業,更開立分店,希望在兄弟同心下,將家族招牌發揚光大。老店擴展,當然要推新招吸客,夫婦倆就以四川火鍋為靈感,創製麻辣版的馳名蛋牛治。辣椒醬為自家炒製,足足加入13款香料,包括桂皮、香葉、指天椒、辣椒乾等,一點不馬虎。

廚師將新鮮牛肉碎,加入秘製辣椒醬,快炒至八成熟,加入蛋液中拌勻,再倒下鍋煎熟,飄散出來的麻辣香氣,令人口水直流。牛肉與蛋,同樣香嫩多汁,有了秘製辣椒醬「加持」,更是惹味。記者選了烘底,爆汁牛肉蛋漿夾在金黃焦香的多士之間,一次過滿足了4個願望。誠意滿滿的麻辣三文治,只比元祖版的蛋牛治貴2元,相當「抵食」。

■Info

新香園(汝州街分店)

地址:深水埗汝州街186號地舖

查詢:2728 711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