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煎芝士 香軟甜蜜蜜

文章日期:2019年02月23日

【明報專訊】希臘處處藍白色的海洋風情,與其神話傳說一樣令人神往。一向喜歡經營冷門菜系的飲食集團Black Sheep Restaurants,最近就把當地的食味帶到灣仔月街,更以神話中的雙生兒Artemis及Apollo為新店命名,加上那幅淡黃色的外牆,更添幾分悠閒異國風情。

希臘人一向熱愛芝士,在沙律內加入Feta芝士就是最常見的做法。廚師特意把厚厚的Feta芝士整件放在碟內,讓顧客自行壓碎拌時令蔬食同吃。沙律中更加入了香脆的烤麵糰Carob Rusk,當一口大小的麵糰粒吸滿蔬果汁液及橄欖油時,半脆半香甜的口感非常特別。除了常見的Feta芝士,餐廳還特地從希臘入口Kefalograviera芝士,蘸上一點麵粉後,在平底鑊上煎至兩面金黃後,再放入焗爐烤焗至芝心融化,淋上杏桃蜜糖後趁熱即食,不帶拉絲但芝味香濃,雖然片刻即涼,卻另富香脆口感,令人驚喜。

酥脆菠菜芝士批 大件夠4人分

三角形的菠菜芝士批同樣值得推介。大廚每日新鮮搓壓傳統希臘酥皮Phyllo Pastry,約有32至36層,層層透薄而酥脆。內餡除了有菠菜及羊奶芝士外,還加入了香料,入口微辣惹味。當地人習慣共享美食,大大件的菠菜芝士批亦可以因應客人要求而切成4件,方便大家分享。希臘餐廳亦少不了彼得包及烤肉,帶微煙熏香的烤豬肉配上番茄、洋葱及芫荽,客人可額外加購餐廳自家製的乳酪醬料,為烤肉及彼得包添加不同風味。除了可配各式Cocktail外,也不妨嘗嘗希臘茴香酒OUZO的滋味,一小杯的「透明液體」在加入冰塊後變成乳白色,非常有趣。入口芳香,正是希臘街頭上隨處可嘗到的地道滋味。

■Artemis及Apollo

地址:灣仔月街9至11號地下

查詢:6991 6231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