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本地薑 舉杯賞水墨

文章日期:2019年01月04日

【明報專訊】手搖茶飲非台灣過江龍的專利,本地品牌茶墨亦在近日加入市場,其中墨系列飲品以不同食材形成水墨畫風掛杯效果,是店內的招牌作。黑白色調的芝麻烏龍麻糬鮮奶,茶湯由甘香的台灣高山烏龍茶冲泡而成,先在杯邊掃上自家製芝麻醬形成水墨畫效果,加入茶、奶後再放入奶味麻糬粒,「睇得又飲得」。另一款值得推介的是紫薯鐵觀音堅果奶蓋,加入了香口濃郁的日本紫薯,更以腰果、開心果、杏仁、核桃等多種果仁打成堅果奶。頂層奶蓋由堅果奶及鐵觀音製作而成,口感輕盈不膩。

茶墨各式飲品分別配上不同茶底,既有福建安溪的鐵觀音,也有日本滋賀縣丸安茶業的玄米抹茶。為了確保冲泡品質,品牌引入獨家專利的六段式萃茶機,磨好茶葉後再以六次不同的水壓及溫度冲泡,一分鐘即完成。即泡即製成各式飲品,茶湯新鮮自然更能散發其獨特香氣。

許多台式茶飲都過甜,作為本地品牌的茶墨在甜度上就最為貼心,大部分飲品的預設甜度都是50%,一時忘了叫微甜也不怕會過甜。

茶墨

地址:尖沙嘴彌敦道100號The ONE 4樓L411號舖

查詢:7072 113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