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hoice:炎夏刺激味蕾之選

文章日期:2016年08月17日

【明報專訊】據報章報道,2016年將會是全球有史以來最炎熱的一年,不管這預測是否準確,本港連日的酷暑,真令人有點吃不消,連喝酒也提不起勁。在這樣的環境下,以下幾款相信能刺激您的味蕾,令您重拾喝酒的興趣。

◆Guy Charlemagne Grand Cru Blanc de Blancs Réserve Brut NV

Guy Charlemagne 位於香檳區以專注出產 Chardonnay馳名的Le Mesnil-sur-Oger Grand Cru 村莊,Chardonnay的優點,在這裏發揮得淋漓盡致。這是一瓶以純Chardonnay釀製的香檳,酒體輕盈,活躍的酸度在舌尖跳動,再配合清新的西柚柑橘果味,喚醒慵懶的味蕾 ,令人胃口大開。

查詢:www.winehighclub.com

3520 2028,$360

◆Jacquinot et Fils Blanc de Noirs Brut NV

這酒來自一家創立於1947年的酒莊,總共只有17公頃的葡萄園,但亦正因這樣,酒莊可專注於它的產品,水準穩定。這是一支以純Pinot Noir釀成的香檳,相對於左述的一支,果味偏向草莓和櫻桃,酒身來得較豐厚,更有層次感。如要認識Blanc de Blancs 和 Blanc de Noirs在味覺上的分別,兩支輪流喝作比較是不錯的選擇。

查詢:www.winehighclub.com

3520 2028,$380

◆Cantina Mascarello Bartolo Langhe Freisa 2013

這是一支非常有趣及特別的酒,用來釀酒的葡萄來自意大利,名叫Freisa。外觀是一支紅寶石色的紅酒,但喝時才發覺有絲絲汽泡在酒內。有甜美的草莓和酸櫻桃的果味,很高的酸度和一些餘留糖分,令它雖是有明顯的丹寧,但在炎夏時喝仍不覺厚重。整體是一支非常愉悅好喝的酒,喝前應稍為冷凍一下。

查詢:www.bbr.com/hk-home

2511 2811,$23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時尚公民 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