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2管家周身刀 天熱幫你開風扇

文章日期:2023年03月18日

【明報專訊】智能喇叭當然追求靚聲,但如果是由Apple推出,大家便會期望更多有趣的功能。Apple最近推出的HomePod第二代,不但提升了聆聽體驗,還增設溫度和濕度感應等全新功能,可配合連接了HomePod的智能家電,例如溫度超過設定值便自動啟動風扇等。稍後更會藉着更新軟件,帶來識別煙霧和一氧化碳的警報功能,變成家中守護神。

HomePod 2的外形設計改動不多,主要是觸控表面延伸至四面邊緣,更方便操作,並可以根據需要提供不同的燈光效果,例如在播放媒體時顯示白光,使用Siri時顯示彩光,通話中或正識別聲音時顯示綠光。

低音雄渾 高音細節清晰

今代Siri最多可識別6把聲音,為每個家庭成員提供個人化服務。除了播放音樂、設定鬧鐘、查看天氣等基本功能外,還可傳送信息、查看日曆、打電話、使用「尋找」功能來定位裝置。今代的Siri更加耳聽八方,即使用家身處另一個房間,又或正在播放音樂,它仍然能夠偵測用家的語音指令。

音質方面,HomePod 2提升了低音表現,內置強勁的摩打動力驅動振膜,振幅高達20毫米。低音等化器米高風可實時調節低頻,創造出深厚雄渾的重低音效果,兼且確保音色平衡一致;配合4個米高風陣列,測量喇叭的外部壓力,能呈現最佳的低音音色。至於5個波束形成的高音喇叭陣列,加上特製的變頻器、喇叭及釹磁鐵,則確保所有細節,包括結他的撥弦和人聲的感情色彩,都能清晰呈現。

HomePod能夠自動感應房間長度,加上運算音訊技術,用家無論將HomePod放在何處,都能配合環境來調校音色。如果連上多部HomePod來使用,還能獲得更多精彩體驗。例如在其他房間放置另一部HomePod或支援AirPlay的喇叭,就可以讓音樂傳遍多個房間,又或者成為家中的廣播器;同一房間使用多部HomePod,則能帶來立體聲效果。●

Apple HomePod第二代規格

音訊:4個低音單元、5個高音單元

連接:Wi-Fi、藍牙5.0、AirPlay 2

體積:168(高)×142(直徑)mm

重量:2.3kg

售價:$2299

查詢:800 908 98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E潮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