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場加映:Canon多功能kit鏡 210克無負擔

文章日期:2023年03月04日

【明報專訊】輕便相機最怕配搭沉重的鏡頭,頭重尾輕反而更累人。Canon在推出新機同時,同步推出Canon RF 24-50mm f/4.5-6.3 IS STM,是為全片幅EOS R系列相機設計的超輕巧標準變焦鏡。鏡頭重量只有210克,收起來時僅長58毫米,只需轉動變焦環,鏡頭就能伸出拍攝。鏡頭採用新研發的8組8片光學設計,加入2片PMo非球面鏡片來改善像差。鏡頭光學影像穩定器提供4.5級防震效果,令手持拍攝更為輕鬆;若配合具備機身防震的EOS R系列相機,防震效果更可進一步提升至7級。

雖然是kit鏡級數,它都具有0.19倍放大率(50mm段)和0.3米最近對焦距離(24mm段)。鏡頭另外配備了「自動對焦/控制/手動對焦」開關設計,可將鏡頭轉環快速切換為對焦環或控制環,後者可以設定為調校光圈、快門速度、ISO或曝光補償等。鏡頭採用了7片圓形光圈葉,營造漂亮柔和散景,並且加上塗膜及改良鏡片形狀來減少鬼影和眩光。拍片時還支援對焦呼吸校正,令影像更為穩定。

售價:379.99美元(約3000港元)

查詢:3191 2333

相關字詞﹕e潮 定焦 相機 每日明報-E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