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新品:手挽4K投影機 流動戲院任你擺

文章日期:2022年08月20日

【明報專訊】除了電視機,亦有不少人喜歡使用投影機,顯示尺寸夠大之餘,又不影響家居環境裝修。ViewSonic最新推出的4K投影機X11-4KP,最大賣點之一是採用便攜設計,方便隨時移動,不看影片時便收起,既不怕佔用家中有限空間,又能滿足大顯示尺寸的需求,一舉兩得。

內置16W喇叭 1.77米投射100吋畫面

作為一部真正的4K UHD投影機,X11-4KP並不算細小(261×271×146毫米,重4.5公斤),但勝在機後設有一個手挽,方便用家隨時移位。

X11-4KP已內置了由Harman Kardon製作的喇叭,包括一對高音及低音單元,總輸出16W,雖然不算十分強勁,但機內亦設有藍牙4.2功能,可接駁其他無線喇叭輸出音效,彌補內置音效的不足。

至於作為一部全新的4K投影機,X11-4KP內置第3代LED技術,輸出解像度為3840×2160像素,並提供2400流明亮度及4,000,000:1對比度,同時支援HDR/HLG兩種主流的專業影像標準。此外,機體亦具有125% Rec.709廣色域的Cinema SuperColor+技術,能夠投射出戲院級畫質,無論用來看電影或打機都足以滿足需求。須留意它不屬短投投影機,投射100吋畫面的最短距離為1.77米,所以在入手前都要留意家居環境是否滿足要求。

4角調整 側投影畫面

由於X11-4KP的賣點在於便攜,經常四圍移動,為了迎合不同投射面的變化,機內設有即時自動對焦、H/V梯形校正和4角調整功能,其中4角調整能做到側投影,如因環境限制無法正面投射,可利用4角調整投射出正長方形畫面。除了藍牙外,機體亦內置Wi-Fi及USB Type C插槽,用家可透過無線或有線把手機屏幕鏡像投射出來。機體系統亦內置App Store,用家可直接安裝Disney+、Netflix、YouTube等常用的串流播放Apps,毋須左駁右駁才能觀看。●

ViewSonic X11-4KP規格

投射比:0.8

解像度:3840×2160像素

亮度:2400 LED流明

對比度:4,000,000:1

光源壽命:30,000小時

連接:HDMI×2、USB×2、USB Type C×1、SPDIF、Wi-Fi、藍牙4.2

體積:261×271×146mm

重量:4.5kg

售價:$13,999

查詢:3690 1398

相關字詞﹕投影機 e潮 每日明報-E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