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設計名師操刀 霧面電視屏踢走反光

文章日期:2022年08月20日

【明報專訊】如果想將電視機放置在睡房或小客廳,又要求外觀設計更好,可考慮由Samsung推出的The Serif LS01B(2022)。這部43吋電視機由法國兄弟檔Ronan和Erwan Bouroullec設計,外形猶如一幅油畫,電視機外圍加入線條較粗的白色邊框,看上去更具藝術氣息。廠方還加入不少貼心設計,例如屏幕採用了霧面設計,就算將坐地燈放在電視機附近,也不怕燈光在屏幕上反射影響畫質。另外,如果不想將電視機放在櫃上,可利用跟機附設的可拆式落地架,放在家中任何一個角落。

同廠手機一拍即投射畫面

為了令電視更融入家居空間,這款The Serif特別在待機時提供環境模式及專屬模式,前者可因應光暗、天氣等不同因素而改變畫面背景,並顯示當日天氣、新聞撮要、個人相片等;後者則是Bouroullec兄弟所設計的獨特圖案,設有多種顏色選擇,以迎合用家的心情。

新電視機美觀之餘,內裏亦設有多種實用的智能功能,包括方便用家把流動裝置畫面投射到電視的Samsung SmartThings及Apple AirPlay,如果使用Samsung手機的話,更可利用一拍即「View」功能,快速把手機畫面投射到電視上。此外,電視支援跨裝置觀看功能,可同時觀看電視及手機上的內容。聽歌時只需把支援NFC功能的播放裝置放到電視機頂,即可藍牙連接電視及播放音樂,十分方便。

這款The Serif內置Quantum Processor 4K圖像處理器及Quantum HDR技術,支援HDR 10+,並設有光暗調校、對比強化及雜訊降低等多種技術,畫質足以滿足大部分家庭的需要。至於音效方面,電視內置40W喇叭及主體追蹤環迴聲效Lite功能,也算夠用。●

The Serif LS01B(2022)規格

系統:Tizen 屏幕:43吋

解像度:3840 × 2160像素

連接:HDMI×4、USB×2、SPDIF、Wi-Fi、藍牙5.0、Apple AirPlay

體積:986.3×1028.4×417.2mm(連落地架)、986.3×597.3×197mm(不連落地架)

重量:17.6kg(連落地架)、16.6kg(不連落地架)

售價:$9882(原價$10,980)

查詢:3698 469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E潮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