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滑蓋電視 化身油畫粉飾家居

文章日期:2022年08月20日

【明報專訊】疫情令生活習慣改變,外出消費減少,留家時間變多,或許已習慣了使用家中的電視機來看串流影片。既然電視機成為生活重要的一部分,除了要求功能齊全、畫質夠好,外形設計也成為選購的考慮因素之一。近年不少生產商都開始在電視機的設計上花心思,務求更容易融入家居設計。

特大金屬框 傾斜或貼牆安裝

說到新設計的電視機,不得不提韓國LG的Objet系列。這個系列一向以電子產品融合美學為賣點,包括廚房電器、生活小家電等,主要從機身顏色或面板材料着手,為用家提供更多選擇。而今次推出的65吋OLED電視Easel,更將「畫架式設計」及「滑蓋式蓋板」結合到電視機身上。什麼是畫架式設計?廠方特別用上一個大型金屬框架,包圍住電視機之餘,更伸延至機身下方。這個比電視機面積更大的金屬支架,讓電視機可以傾斜安裝於牆身,外觀上更似一幅大型油畫。用家可因應需求調整傾斜角度,當然也可選擇把電視及金屬框架完全緊貼牆身安裝。

滑動蓋板 變小視窗顯示資訊

新電視機另一賣點是滑蓋式蓋板,其實這類設計並不算新穎,數年前B&O的Beovision Harmony電視機亦採用過類似的變形設計,但因當時的設計是電視機位置及蓋板同時移動,令成本提高,定價也十分驚人。而今次Easel所使用的滑蓋式設計相對簡單,用家可透過遙控器控制蓋板上下滑動,並提供橫向(Line View)或全熒幕(Full View)顯示模式。當用家設置為Full View時,整塊蓋板便會降下,可看到整個熒幕;當切換至Line View時,蓋板則向上滑動遮擋熒幕,只留下上方約四分之一畫面,顯示實用資訊,例如日期、時鐘、音樂播放器等,感覺有如當年滑蓋手機的放大版。為了提升電視機的美感,廠方特別內置了不同的藝術主題背景,在電視待機時都變得美觀。

蓋板內置4.2聲道80W喇叭

Easel這面蓋板不止遮蓋電視一個功能,原來蓋板之內,設有一套具80W輸出和全方位覆蓋的4.2聲道音響系統,就算沒有其他音響設備輔助,也能提供不錯的環迴立體聲效。廠方又特別與丹麥紡織品牌Kvadrat合作,為蓋板製作獨特的面料,除了令電視機更高雅,也增加面料的聲音穿透力,不怕影響音質。

AI還原影像減噪點 打機模式低延遲

作為一部電視機,最重要便是畫質。Easel採用廠方自家研發的OLED evo自發光技術製作,內置亮度提升技術,可將畫面亮度提升20%,尤其在處理黑色與白色的畫面時,能夠顯示出更豐富的層次。此外,機內設有α9 Gen5 AI影音處理器,支援深度學習演算法,能根據用家所觀看的影像來調整畫質及音質;AI Picture Pro功能則可以還原影像內容並減少噪點。為了令電視在播放高速動態畫面時依然流暢,機內設有OLED Motion功能,提供最高4K 120fps高幀率影像,也特別設有電競界面,提供打機常用的自動低延遲模式、可變刷新率及HGiG模式,就算不愛看串流影片而愛打機的用家,也能用盡電視機的影音功能。●

LG Easel規格

系統:WebOS

屏幕:65吋

解像度:3840×2160像素

連接:HDMI 2.1×4、USB×3、LAN、SPDIF、 Wi-Fi、藍牙5.0、 Apple AirPlay 2

體積:1462×1568×54.8mm(連支架)

重量:52kg

售價:$59,980

查詢:3543 7777

文:吳一鳴

美術:謝偉豪

編輯:梁小玲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 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E潮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