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近車款:動態如跑車 高性能SUV受追捧

文章日期:2022年08月10日

【明報專訊】SUV成為新車市場的主流車型,為了吸引消費力強的車迷,主流的高級車廠都有提供配置大馬力動力系統的高性能型號,付得起的,選擇其實不少。●

流麗線條Mercedes-AMG GLC 43 Coupe

平治(Mercedes-Benz)是最早推出SUV車系的高級車品牌(相信不少人仍記得在《侏羅紀公園》電影系列現身的第一代M-Class),GLC車系中的Coupe版本在車頂滲入了斜尾跑車線條,愈看愈順眼。其中由廠方高性能部門AMG負責研發的GLS 43 Coupe更提供跑車級性能:2996c.c.雙渦輪增壓V6引擎,發出最大馬力390hp,引擎聲線極具「跑車感」。

車價:$1,030,000起

查詢:2504 6140

高性能血脈BMW X4 M40i

跟寶馬(BMW)大部分車系一樣,X4系列亦有提供由廠方高性能部門主理的M Power型號。X4 M40i身懷一副2998c.c.直6渦輪增壓引擎,發出的最大馬力達到360hp,雖然它是身形不細的SUV,但依然有寶馬車一貫操控靈巧的特質。目前發售中的X4跟保時捷Macan一樣屬小改款版本,改款後車身細節較多,立體線條較明顯。

車價:$1,048,000起

查詢:3129 9000

隱藏快車Audi Q8 55 TFSI quattro

跟保時捷Macan比較,奧迪(Audi)同級型號應是採用同一底盤研發的Q5,但高性能版本SQ5只配置柴油引擎,未符合本地環保條例而不能輸入。不過本港發售而身形較大的Q8基本型號亦潛藏高性能特質:V6渦輪增壓引擎配輕混能系統,最大馬力/扭力分別為340hp/500Nm,車價較便宜卻換來更大車身及相若性能,值得推介。

車價:$899,000起

查詢:2291 0000

文:莊達民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