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運動場打沙排較沙灘方便

文章日期:2022年08月09日

【明報專訊】根據康文署資料顯示,現時全港轄下只有7個地點設沙灘排球場,部分位於泳灘內,例如港島南區淺水灣、大嶼山銀礦灣、荃灣麗都灣;部分則設於運動場內,如彩虹道遊樂場等。

沙排教練胡志雄表示,位於運動場內的沙灘排球場比較方便,因為毋須自行set場,而且沙粒質素一般較好,落地較不易受傷。葵涌運動場、彩虹道遊樂場的沙灘排球場,以及天水圍天業路人造沙灘球場,都是不錯的選擇,亦是香港女子青年代表隊常用的練習場地。

至於淺水灣、銀礦灣等泳灘場地,沙粒通常較粗糙,「落地救波容易擦傷」,不太建議初學者選用。不過他補充並非所有泳灘的沙粒都粗糙,麗都灣泳灘主場的沙粒尚算可以,但副場的沙則非常粗糙。租場時可致電康文署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亦可walk-in使用泳灘。另外,南華會亦有付費人造沙灘排球場供會員租用。

康文署網址:bit.ly/3vGCaiA

[專題]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