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黑心

文章日期:2022年08月07日

【明報專訊】佩洛西乘坐的飛機仍在太平洋島國上空未知最終會否着陸台灣那時,我身處的地方有一半人在手機上追看飛機行蹤的截圖,另一半人中,有人提到家中有人好擔心要不要落樓去搶米。最出人意表是上述網站遇到突發急遽飛升的載流量竟仍安然,我們想過要不要認真解構科普一下背後追蹤技術的生成;回頭再想,倒是人類至今仍未發明出能夠量度戰爭爆發距離遠近的儀器,測量出擦槍走火的危險指數,加以提防;余衡方對網上的一番口水輿論戰卻不敢輕忽。

紅館演唱會意外成因仍在調查中,傷者傷勢仍未明朗,粉絲心情仍難平復,莫哲暐對於事後網上大量流傳未經證實的消息和惡意中傷言論更加痛心疾首,於是他看書。讀完書介,突然又好像更明白作家黃碧雲新開專欄書寫的「黑心」,以回應時代。

唔覺唔覺又立秋,連日的酷熱警告亦終被連場雷雨打斷,記者朱琳琳在天氣轉變交界的連續兩天去採訪負責滅蟲的清潔工,了解他們在高溫下工作的實况。而終於勞福局長孫玉菡昨日透露勞工處正在擬定酷暑天氣下工作的指引,預計明年實施,在指引出爐之前,工人但求大家更多將心比心。

(本網刊出的文章及作品若提出批評,旨在指出相關制度、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不滿或敵意。)

編者話˙黎佩芬

編輯•王翠麗

sunday@mingpao.com

fb﹕http://www.facebook.com/SundayMingpao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