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敲擊樂 奏出樹木故事

文章日期:2022年08月05日

【明報專訊】走進大自然讓人心曠神怡,但我們慣用眼睛去欣賞大自然,有沒有想過用耳朵聆聽?如果樹會說話,又會跟人類呢喃什麼?

音樂工作坊 認識大館樹木

大館現正舉辦「森呼吸」展覽,希望透過當代藝術家的作品重塑樹木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展覽的其中一個特備活動「樹語——創聲漫遊」工作坊,將由音樂家導師敲擊襄帶領參加者利用環保或回收物料創作簡易的敲擊樂器,模仿風聲、水聲及鳥聲,再以聆聽的方式,認識大館內的10棵樹,用音樂詮釋它們的故事,並重新審視人與樹木的關係,一同奏出樂章!大家除可了解樹木的歷史,更可用另一角度認識當代音樂,探索和激發新的感官感受。

■樹語——創聲漫遊

日期:8月27日(星期六,成人組別)

時間:上午11:00至下午1:00

地點:大館01座複式展室

費用:$80

詳情及報名:www.taikwun.hk/zh/programme/detail/talking-trees-creative-sound-walk/1039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FEA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