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香石工作坊:手揑擴香「水仙」 新春滿花香

文章日期:2022年01月25日

【明報專訊】近年流行造型精美的擴香石,除了用倒模形式製作,也可以如玩泥膠般手揑塑造出自己想要的形狀。有機構在新年期間推出新春限定的手揑擴香石體驗工作坊,造型有大桔、水仙花、蝴蝶蘭等,裝飾實用兼備。

韓國協會認證課程

Kigi Aroma Workshop為韓國首爾工藝協會(Seoul Design Craft Association)於香港的指定分會,提供韓國手揑擴香石導師證書課程。負責人Kiki Cheng表示,機構主要為想考取導師資格的學員提供2日全日制課堂,學生一共需完成6個指定作品,之後機構會把作品照片傳送到韓國,讓協會評核再發出證書。製作擴香石所用的物料特別由韓國訂購回港,類似石膏粉,加水後在未乾前可以如泥膠般自由搓揑,所以較易做出不同形狀,如報讀導師課程,學生更會學到這種物料的特調配方、時間掌握、調色技巧等。

除了導師課程,現時機構亦推出體驗班,以2至3小時完成指定作品。Kiki說,很多人都喜歡花,也可用來作擺設,所以新年推出了不同花種的擴香石體驗班,雖然大部分班別已經爆滿,但櫻花、水仙造型擴香石亦設有恆常體驗班,有興趣體驗的亦可一試。

■手揑擴香石體驗工作坊

價錢:$450起(約3小時)

上課地點:油麻地鴉打街33號雅達商業大廈

查詢及報名:www.facebook.com/kigiaromaworkshop

相關字詞﹕導師證書課程 工作坊 擴香石 每日明報-FEATUR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