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家抗疫好幫手 「吸塵王」偵察封鎖微塵

文章日期:2022年01月14日

【明報專訊】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殺到埋身,大家又要嚴陣以待打抗疫戰。除了減少外出多留在家中,一些清潔家居、炮製晚餐、放鬆身心的家電也大派用場,助你應付漫長的抗疫日子。

吸塵機幾乎是家家必備的打掃家電,但很多人並不知道,如果一台吸塵機封密程度不足,吸入塵埃污垢後,會從機身噴回室內。吸塵機品牌Dyson新推出的2022年旗艦型號V15 Detect無線吸塵機,除擁有品牌歷來最強的吸力外,最重要是特設雙重過濾封密機身設計,以防家居受到二次污染。

V15 Detect 密封機身防二次污染

V15 Detect共有Total Clean、Absolute Extra兩款型號,Total Clean宣稱能捕捉並密封99.99%小至0.3微米懸浮微粒及致敏原;Absolute Extra則用上更強的後置HEPA濾網,宣稱能捕捉99.97%小至0.1微米的微粒,過濾效能是Dyson歷代無線吸塵機中最強。Absolute Extra還採用全機密封過濾系統,雙重HEPA過濾,確保吸入的塵埃和污垢都鎖在集塵筒內,不會再度釋出。

摩打每分鐘12.5萬轉 吸力歷代之冠

除了過濾效能外,V15 Detect的吸力亦是品牌歷代之冠。內置的hyperdymium摩打每分鐘達12.5萬轉,吸力高達230AW。而且機內設有壓電式聲學感應器,能每秒1.5萬次量度塵垢量及大小,當用家以自動模式打掃時,感應器偵測到有大量灰塵,吸塵機的智能系統便會自動調節摩打提升吸力;當灰塵減少後,吸力會回復正常水平。同時,灰塵量會在機頂的LCD屏幕顯示,有助用家了解吸塵機吸入了多少灰塵,以及微粒的類別。Dyson Root Cyclone氣旋集塵專利,則可確保吸塵機吸力不會受阻,持續而強力地清潔家居。

雷射綠光一照 微塵無所遁形

上代Dyson V12配置的雷射灰塵偵測技術,今代也保留下來。綠色雷射二極管與智能雷射輕量軟絨毛滾筒吸頭結合,綠色雷射光以特定的角度及距離照向地面,從而顯現地板上的隱藏灰塵,無論多微細都無所遁形。同樣來自V12的錐形刷條設計防纏結螺旋吸頭,今代繼續配備,可將毛髮由下而上抽捲入集塵筒內。至於全新的智能變速吸頭,內藏56個細小聚碳酸酯齒梳,吸塵時可防止毛髮纏繞於刷毛上,並自動從刷條清理毛髮,打掃就更加方便。●

Dyson V15 Detect規格

吸力:230AW

集塵筒容量:0.54L

續航力:最長60分鐘

主吸頭:智能雷射輕量軟絨毛滾筒吸頭、防纏結智能變速吸頭

配件:2合1組合吸頭、軟毛塵掃、頑固污垢塵掃、低處清潔轉接頭、LED隙縫吸頭、延長軟管、防纏結螺旋吸頭、配件收納夾

體積/重量:250×266×1086mm/2.61kg

售價:$6380(Absolute Extra,連替換電池)、$6080(Total Clean)

查詢:3065 9666(Dyson)

文:JJ

編輯:梁小玲

美術:謝偉豪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 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乾吸濕拖 吸塵機 抗疫 每日明報-E潮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