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美食:新蒲崗「牛」氣河粉 歎車胎人粢飯

文章日期:2022年01月08日

【明報專訊】●肉鬆雞蛋仔 雙重芝味

位於康強街休憩花園對面的摩芽雞蛋仔,是網友力薦的雞蛋仔小舖!記者試食「星星朱古力」($28)及「雙重芝士肉鬆」($28)雞蛋仔,前者味道不算甜,蛋香夾雜略帶苦味的朱古力,加上放於每粒雞蛋仔裏的星星脆片,令本來單調的味道多添一分口感;後者配搭了雞蛋仔中不常用的肉鬆,鹹鹹的味道吃下去頗有趣,口感層次豐富!另外,小店有不少獨特口味的雞蛋仔,如橙朱古力、奶黃、流心蜂蜜、香辣pizza,大家亦可嘗試!

地址:新蒲崗康強街32至34號

康強洋樓地下16A舖

●牛筋軟腍 牛丸有咬口

成記牛什粉麵是主打牛筋、丸和腩的老字號,從黃大仙徙置區到新蒲崗店,已經營約60年,現時由廖氏兄妹合力打理。採訪當日,店中不乏熟客捧場,記者亦遇到一名95歲的熟客。記者叫了牛筋河($33)、牛丸河($33)及腩汁芥蘭($17,可改蠔油),牛筋軟腍入味,牛丸有咬口多肉汁,兼有淡淡芹菜香,芥蘭爽口!

地址:新蒲崗錦榮街4A號地下

查詢:2322 4947

●$24豆漿粢飯 米芝蓮推介

獲米芝蓮推介的小店豆漿大王,上海粢飯($16)是其招牌菜,有鹹或甜味可選,即叫即做!鹹粢飯一口咬下去有脆到卜卜聲的油炸鬼、榨菜和肉鬆,非常豐富;可加配凍或熱豆漿($8),$24便可享受米芝蓮級早餐!

地址:新蒲崗大有街34號

新科技廣場地下9號舖

查詢:3188 4920

[好去處]

相關字詞﹕米芝蓮 米芝蓮餐廳 新蒲崗 本地遊 好去處 豆漿大王 成記牛什粉麵 摩芽雞蛋仔 新蒲崗美食 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