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大計:「漫畫奧斯卡」奪2獎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明報專訊】伊藤潤二剛剛憑短篇集《伊藤潤二短編集BEST OF BEST》和《地獄星》,獲得威爾.艾斯納漫畫業獎,相當於美國漫畫界的奧斯卡獎,是首個日本漫畫家在一屆頒獎禮中獲得兩個大獎。談到未來動向,他說新短篇漫畫正在朝日新聞出版的新聞網站AERA dot.上連載,名為《幻怪地帶 Season2》。明年初亦出新裝版《耳之怪談》(ミミの怪談),改編自日本靈異作家木原浩勝與中山市朗的作品《怪談新耳袋》。

「想盡可能多畫漫畫」

對於未來,伊藤潤二說︰「往後工作的方向和往常一樣,想盡可能多畫漫畫,但我還有其他想做的事情,最理想是按照自己的節奏畫畫。不過,我是要逼到最後一刻才可以創作出漫畫,所以會在被追稿的情况下盡能力繼續畫下去。」工作之外,伊藤潤二育有兩個女兒,也有教她們畫畫,「她們都喜歡畫畫。小女兒最近創作了一個小女孩的角色,我覺得她很像我的童年。她們有時會問我如何畫畫,這種情况下我會盡可能地教,但由於女兒的人生應該是由她們自己決定,所以我不會積極地培育她成為漫畫家」。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文化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