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速遞:香港維也納音樂連線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08日

【明報專訊】疫情下跨國音樂交流是否可能?香港蕭邦社與奧地利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MDW)合辦音樂節。節目將於香港與維也納兩地同時舉行,香港有2場現場表演於維也納實時直播;另有8場現場表演於維也納舉行,於香港實時直播。在香港的現場表演門票已售罄。

維也納的現場表演,以MDW結他教授阿爾瓦羅・皮耶里聯同弦樂四重奏Logos Quintet的室樂表演開始。MDW室樂團新魄力四重奏Simply Quartet及香港蕭邦社的Logos室樂團亦將參與演出。另有香港國際鋼琴大賽冠軍李振尚,布索尼國際鋼琴比賽冠軍以馬內利・伊萬諾夫,分別帶來鋼琴獨奏。主辦方精心安排高質素實時直播,香港觀眾可同步欣賞在維也納的演出。

■香港美樂聚2021

日期:10月10至19日

地點: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網址:https://bit.ly/3izdq5g

送香港美樂聚2021門票

奧地利維也納商會將送出10月18、19日晚上8:00的門票予明報讀者,兩場分別是李振尚、以馬內利・伊萬諾夫的鋼琴獨奏表演。有興趣的讀者請將姓名、電郵、聯絡電話及選擇場次,發送至culture@mingpao.com,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落選者恕不另行通知。

文:胡筱雯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