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多啲:家居寧養服務 支援病人家屬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04日

【明報專訊】個案中,莫太太患癌後選擇在家寧養,由於兒子要上班,莫先生就負責照顧太太。但之後莫先生也因病入院,苦尋支援不果,幸好兒子的女朋友請假幫忙。其實本港有機構提供家居寧養服務,晚期或重症病人家屬可以考慮申請服務,減輕壓力。

1. 善寧會:家居照護服務

醫護團隊為在家寧養的晚期或重症病人提供用藥諮詢、照顧者支援、制訂個人化照顧計劃等服務;有社工提供情緒、心靈輔導,紓緩病人和家屬的情緒壓力。

收費:每次探訪$1200(非資助)、$120至$240(資助)、免費(綜援)

網址:bit.ly/3AMAvIC

2. 東華三院:「安辭在家」寧養照顧服務

由醫護及社工團隊為新界東21歲或以上晚期病人提供家居寧養照顧服務,讓病人有效控制痛楚及各種徵狀,並在心理、社交、靈性得到支援,提升晚期的生活質素。

費用:免費

查詢:2663 4300

相關字詞﹕在家安寧服務 晚期照顧服務 上門看護服務 家居寧養服務 安辭在家 東華三院 善寧會 每日明報-健康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