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無分界:雙節棍女將 Abella:最緊要堅持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02日

【明報專訊】講到耍雙節棍的藝人,可能大家先想起李小龍「忠實粉絲」歐錦棠,或是電影《尚氣》主角劉思慕,因他曾在社交媒體分享自己耍雙節棍的影片。Jerry也表示,「尚氣這個角色在原著漫畫中懂得耍雙節棍,是一名功夫大師」。翻查資料,原來角色是以李小龍作為原型參考。雙節棍看似是陽剛的玩意,原來也受不少女生青睞。

注重技巧 手眼協調

香港歌手Abella,外表斯斯文文,兩年前當上媽媽,猜不到她已經玩雙節棍好幾年!「一開始學習雙節棍,全因工作需要。於2012年時,電視台有一節目《翡翠歌星紅白鬥》,安排了我跟幾個藝人負責開場表演,當時就分到了學習雙節棍。」一開始對雙節棍毫無頭緒的她,要在短時間內學會表演動作,自認手腳不協調,當時也不常運動的她其實挺擔心。但在Jerry細心的教導下,加上練習了一段時間,開始掌握基本技巧,也從中找到樂趣。之後她一直學習雙節棍,除到總會上課,也會在家練習。

女生玩雙節棍會否很吃虧,同期一起學的男生會否特別「着數」?她表示雙節棍對體能要求不算特別高,更多的是技巧和手眼協調等,因此大家都在同一起點。學雙節棍最大的訣竅就是堅持,要一直練習才見到進步,難以「偷雞」。

雙節棍相對其他運動冷門,但這也顯得懂雙節棍這件事格外帥氣。現在說起玩雙節棍的藝人,也有不少人會聯想起Abella,雙節棍讓更多人認識她,也對她來說也是個意外收穫。

相關字詞﹕梁祐嘉 香港雙節棍總會 劉思慕 尚氣 雙節棍 雙節棍課程 雙截棍教學 雙截棍 學習 雙截棍 香港 雙截棍 每日明報-FEATUR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