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之最:最長升118層樓 最短爬一道門高度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明報專訊】香港有7萬多部升降機,到底哪一部最快,哪一部升得最高?記者查詢多名工程師,及後經機電工程署證實,得出以下資料:

最快速度

位於觀塘巧明街100號Landmark East的升降機,每秒移動速度最快能達到10米。

一般而言,升降機的速度視乎建築物的高度而有所不同,樓層較少的建築物可能每秒少於1米,樓層較多的摩天大樓,速度則大概每秒5至6米。

行程最長

環球貿易廣場(ICC)升降機的移動行程為全港最長,由地面爬升約475米,直達118樓層。為更有效接載乘客,不少摩天大樓會有高層升降機大堂供往高層乘客轉搭,因此不是大廈多高,升降機行程就必定有多長。

行程最短

據機電工程署資料,行程最短升降機位於海洋公園海洋廣場,爬升高度僅僅2.1米,即約一道門的高度。

相關字詞﹕工程師 升降機 每日明報-FEATUR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