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知多啲:獨木舟賽靜水鬥快 激流穿越障礙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03日

【明報專訊】奧運獨木舟分2個比賽項目:獨木舟靜水競速賽(canoe sprint)及獨木舟激流障礙賽(canoe slalom)。比賽再細分為K1、K2、K4、C1與C2,數字代表參賽人數,K代表賽艇(kayaking,K艇),運動員使用雙槳葉的獨木舟槳;而C代表加式獨木舟(canoeing,C艇),運動員使用單槳葉的獨木舟槳比賽。以下是比賽資訊:

■獨木舟靜水競速賽

金牌:12面

項目:K1(男/女200米、男子1000米、女子500米);K2(男子1000米、女子500米);K4(男/女500米);C1(男子1000米、女子200米);C2(男子1000米、女子500米)

日期:8月2至7日

地點:海之森水上競技場

賽制:率先衝過終點的運動員獲勝

■獨木舟激流障礙賽(已結束)

金牌:4面

項目:K1(男/女)、C1(男/女)

日期:7月25至30日

地點:葛西獨木舟激流迴旋中心

賽制:賽道包括18至25個障礙門,每個門由兩根懸掛的細桿組成。上游與下游的門分別為紅色與綠色,運動員需要從上游划至下游,每觸碰障礙物一次會加罰2秒,遺漏穿越障礙門加罰50秒。最後計算總時間,時間最短者勝出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FEATUR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