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裝長氣 監測運動表現 伙拍「腕上教練」湊奧運熱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31日

【明報專訊】「之後就到你哋」,在奧運連奪兩面游泳銀牌的香港飛魚何詩蓓如此勉勵香港健兒,有沒有令你重燃運動魂?重拾封塵的運動鞋之餘,佩戴一隻功能全面的智能運動手表,不單有如教練隨身,就連自己的身體狀况都掌握在手中。今期就介紹多款運動手表,由數百元的性價比之選到幾千元的高階型號,讓你能找到最佳運動拍檔。

智能運動手表除了追求功能齊全,尺寸重量也當然愈輕便愈好,各廠方都為此目標而不斷改良。專業級運動手表品牌Suunto新推出的Suunto 9 Peak,便以品牌歷來最纖薄、功能最多及最耐用堅固的旗艦型號為賣點,專為冒險、攀山及戶外活動而設計。

來自芬蘭的Suunto是不少運動員愛用的品牌,上一代的Suunto 9 Baro便因擁有很多超卓的運動功能而大受好評。新表Suunto 9 Peak功能近乎相同,表身卻更精簡輕巧,厚度10.6mm,比Baro薄37%、輕36%。新表內置了Suunto 9系列實用而先進的功能,包含跑步、遠足、山地單車、滑雪和游泳等80多項運動模式,再加上手腕心率監測,深入的天氣洞察功能,智能電池管理系統,GPS導航等,功能應有盡有。新增功能有血氧水平檢測,有助於高海拔位置確定適應水平。表面能根據實際照明情况而自動調節亮度,自選屏幕亦新增更多表盤選擇,除了顯示運動數據,也可展示每周訓練指標。

170小時GPS記錄能力

新表雖然體積細了,電池續航力卻依然卓越,在最佳模式下有長達170個小時的GPS記錄能力,充電速度亦提升了,能於1小時內100%充電;配合人工智能電池管理系統,確保手表續航力可滿足長途賽需要。新表同樣可利用藍牙無線連接Suunto手機程式,用家可使用運動熱點圖(heatmaps)及熱門起點來規劃路線,之後傳輸至手表後便可以離線導航。用家亦可於App開發新地點及建立興趣點,又或以個人熱點圖回顧以前的經歷。

● Suunto 9 Peak規格

屏幕:約1.2吋LED彩色觸控式屏幕(240×240)

電量:最長使用170小時 網絡:藍牙

防水性能:10ATM

基本功能:血氧檢測、心跳率感應器、指南針、GPS、方位儀、高度計、氣壓計、睡眠追蹤

體積:43×43×10.6mm

重量:62g(不鏽鋼版)、52g(鈦金屬版)

售價:$6090(不鏽鋼版)、$7090(鈦金屬版)

查詢:2891 2819(LRT)

文:JJ

編輯:梁小玲

美術:謝偉豪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 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智能手表 小米 小米手環6 運動手表 每日明報-E潮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