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選擇:德製反膠純木拍 易駕馭培養「手感」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27日

【明報專訊】作為乒乓新手,一塊入門球拍應該如何配置?第一塊拍又應該花多少錢才合宜?乒乓球教練郭劍虹表示,新手可以考慮選擇「易控制」、「握得舒服」的球拍。具體一點說,他建議選擇黏力較低的反膠膠皮,底板則建議較輕的純木,有利於新手培養「手感」和練習不同技法。

乒乓球教練容朗展亦建議,以相對容易「駕馭」為優先,選擇出球變化較少的球拍和膠皮。

至於價錢方面,容朗展表示,一塊非成品球拍,好一點的膠皮約200至300元、底板300至400元來計算,入門價大概800元左右。雖則中國製造的膠皮和底板價錢都相對便宜,但容表示,中國製造的膠皮多傾向為中高階選手設計,要操控得好需要一定技術,新手可考慮選價位稍高的德國膠皮。底板則產地不拘,以簡單、純木為主就可以。

[Feature]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