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回收塑膠化身藝術品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21日

【明報專訊】一般人說環保,也將重點放在減廢上,將膠視為廢物,但Rossana Orlandi策展的「廢物有價」藝術設計展卻將目光放到塑膠身上,嘗試將大家視之為廢物的塑膠重新再用。正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一樓中庭舉行的「恒基×Rossana Orlandi『廢物有價』藝術設計展」是Orlandi首個亞洲區展覽,展出45件以回收膠料製作的藝術及設計作品。她認為塑膠並非問題癥結,因為在日常生活中,塑膠無處不在,「在我們浪費之前,廢物並非垃圾」。

塑膠無處不在 廢物並非垃圾

45件展品呼應慶祝恒基植根香港45年,每件展品也有其故事。精選展品包括Patricia Urquiola設計的《浪費時間沙發牀》,外形讓人想起運動鞋,完全由回收材料製成,沙發牀的底座就像鞋墊,主體、靠背和底座的加強組件採用藍色和淺灰色布料重新裝飾。Alessandro Ciffo設計的Ciotola Big Azzurra的外表看起來像水晶,但其實是由不起眼的矽膠材料製作。Precious Plastic設計資源共用的回收機器、產品和在線的協作工具,以便任何人均可成為替代塑料回收生態系統的一分子,其展出的「牆壁」正是其中一例,每塊磚頭也由回收膠料製成,可自行拼湊成不同形狀的牆身。展期由即日至7月28日。

整理:張曉冬

相關字詞﹕老爺車 環保 回收 展覽 塑膠 廢物回收 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