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商品官Mia Young 搜尋激發情感的產品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08日

【明報專訊】連卡佛作為一間成立於1850年的時尚零售百貨店,由零售概念、創意企劃到聯乘合作等都要與時並進,產品採購更是招徠顧客的王道。Mia Young作為連卡佛的首席商品官,要為多元的產品組合制訂策略和統籌,當中就涵蓋了時裝、時尚生活家品、美容和健康生活,以及珠寶等。究竟要怎麼樣的一個人才能肩負如此重任?

1. 你如何定義自己?

我是一個信守諾言、言行一致的人,真誠和正直對我很重要。

2. 有什麼人或事情對你人生有最大的啟發,從而帶你走到今天?

我的母親——我一生中的每個重要階段,毫無疑問她就是我的榜樣。

3. 你最棒的工作經驗/項目是什麼?

每個季度我也要採購大量時尚品,因此我能盡覽並吸收很多設計師的創意和願景,為顧客帶來最精美的產品。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有這樣棒的工作。又或者,我根本不會視之為工作,我太享受它了。

4. 你如何預測時尚趨勢並建立自己對時尚行業的權威?

我只會搜尋自己喜歡的產品,並將自己視為產品與顧客之間的一道橋樑。如果產品沒有令我引起某種情感反應,它是不能激發顧客的購買慾。

5. 疫情對你的工作有何挑戰?

因疫情影響限制往來外地,使我在採購時無法親眼看到實物,而要以遙距會議方式,理解產品的觸感和感覺(touch and feel),這是個很大的挑戰。

6. 最近有什麼令你着迷?

最近我着迷於連卡佛的2021年春夏季「Super Natural」廣告系列,它展現了我們匯編的男女裝時尚趨勢。另外亦着迷於Hervet Manufacturier的手工木製家具,因為它背後蘊含充滿意義的故事。

7. 你會如何形容自己的穿衣風格?

我的審美觀是極簡主義,偏好於中性色調,亦會被具新穎紋理和形狀的衣服所吸引。

8. 你認為時尚單品能怎樣影響個人造型?

我總相信,人們喜歡的時尚單品要能有助表達自己,配搭造型也應該建基於這樣的單品。

9. 如果今天是你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你會穿什麼?

我發現至今依然糾結於多年前見過的一些衣服。例如我曾為公司採購過一條吊鐘形袖子的連身裙,這是Nicolas Ghesquière作為Balenciaga的創意總監時期的出品,當時卻沒有為自己買下,多年後依然遺憾為什麼當天不為自己添置這條裙子。從此我意識到,如果你喜歡一樣東西,過了幾天後依然對它念念不忘的話,就不要錯過把它買下來。 所以在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會考慮穿上這條裙子,或選擇在人生中其他重要時刻曾穿過的衣服,因為它們都承載着我與摯愛慶祝生命的美好回憶。

10. 對你來說什麼是美?

對我而言,美會讓人充滿敬畏之情,並為此停下腳步屏息感受。人的美則是由內而外,外在穿著的,只是為了表達這種內在美。

● Mia Young——從事線上線下奢侈品零售業20多年,擁有豐富的買手及銷售經驗,致力發掘與眾不同的產品。2019年底加入連卡佛,擔任首席商品官一職。

文:溫兆明

編輯:陳淑安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