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感調控減過敏 360°KO刁鑽位 聰明鬚刨 拍住手機教剃鬚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03日

【明報專訊】早起刷牙梳洗、剃鬚、吹髮等,是很多人每日例行公事。日用夜用,一件好的護理產品便非常重要。精選多款最新推出的個人護理產品,無論是「教你剃鬚」的智能鬚刨,還是賣相可愛的電動牙刷,貪靚一族必備的髮型家電,送禮自用都非常合適。

男士剃鬚幾乎是每日的指定動作,卻未必人人駕輕就熟,不少男士由於手法、力度不當,或用上不合適的鬚刨,剃鬚後或會出現皮膚泛紅、灼熱、紅腫痕癢等敏感徵狀,令人煩惱。Philips最近推出的Shaver 7000系列鬚刨,首次加入肌感調控技術,宣稱能減少剃鬚時對皮膚的刺激。

追蹤剃鬚動作 亮燈提示

Philips Shaver 7000的肌感調控SkinIQ技術,運用內置的動作感應器,偵測、追蹤用家的剃鬚動作和時間,並因應不同用家使用時的導向操作、不同的面形輪廓及皮膚狀况,自動感應並調節刀片轉速。鬚刨還會作出相應提示,如果是正確的剃鬚動作,例如是小幅度的打圈,動作感測提示會亮起綠燈;遇上不正確的剃鬚手法、時間,則會以橙燈提示。SkinIQ技術帶來個人化的剃鬚體驗,適應不同男士的肌膚需要。

偵測鬍鬚密度 調節刀片轉速

除了智能動態感應,鬚刨亦有先進的鬍鬚密度智能感應功能,每秒偵測125次,並根據鬍鬚密度自動調節刀片的轉速,從而保持剃鬚時操作穩定。例如剃除濃密鬍鬚時會自動提升刀片轉速,減少拉扯;相反鬍鬚幼細或稀疏時,鬚刨便會自動調慢轉速,減少皮膚受傷的風險。鬚刨的塗層物料亦特別下了工夫。藍色刀頭外環有防敏微珠塗層,每平方毫米密佈達2000顆順滑微珠,品牌宣稱塗層有效減少鬚刨與皮膚摩擦約25%,以減低對皮膚的刺激。

作為智能鬚刨,Shaver 7000亦可以連接手機。在手機上安裝GroomTribe App後,在剃鬚時可以無線連接,不單可看到鬚刨電量,更可以追蹤記錄用家皮膚狀况及剃鬚習慣,實時引導用家改善剃鬚。另外,App內亦會詳細記錄剃鬚動作、時間、技巧分析等數據,用家可以因應這些資料設定個人化的剃鬚方法。

無線清洗座 1分鐘深層清潔

除了內置的智能系統外,最基本的刀頭設計亦一絲不苟。刀頭內置45片自動研磨的精鋼刀片,每分鐘旋轉最高可切剃9萬次;加上配備全導向輪廓感應技術的360度浮動刀頭,令剃鬚時刀頭與臉部輪廓更貼合,就連難以剃得乾淨的下巴、喉核等刁鑽位置都照顧到,減少大力壓按剃鬚而對皮膚引致壓力。今代Shaver 7000特別改用五邊形刀頭設計,配合外圍的鬍鬚導引壓線,可更準確導引不同生長方向的鬍鬚至最佳切剃位置。跟機的無線快速清洗座很細小,只需要1分鐘就可以深層清潔電鬚刨,品牌還有專用洗潔劑,宣稱比用清水冲洗潔淨10倍。

■Philips Shaver 7000

售價:$1598起

查詢:2619 9663(Philips)

文:JJ

編輯:梁小玲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剃鬚刨 鬚刨 e潮 每日明報-E潮

RELATED